zzzx


想起小時候在老家讀二三年級,有一次媽媽來學校看我,我從小屬於放養狀態,爸媽是不會送我上下學,也不會嚴厲要求我的學業,我們家也不是管束甚嚴等等。所以,爸媽也絕對不會來學校看我或者送吃的什麼的。那次媽媽來學校看我,我很開心,但手頭的數學習作還未寫完,心裡又迫不及待地想要看見媽媽,然後我就急了。


同學見狀,非常仗義地將習作遞給我抄,我二話不說,也不管這位同學平時學習成績如何,三下兩除二便抄完上交,開開心心地去見媽媽。可是心裡卻有不安,雖然我從小學習成績不拔尖,但還是要面子吧,太差的話也對不起自己。


誰知第二天習作發下來,果不其然,紅了一大片,心裏懊悔不已。


長大後,時常有小時候的狀態,當明確知道完成了這一項作業,我就可以風流快活了,但因為總是會跳過作業這道坎,直接想象「風流快活」的情景。所以,作業總是在死期推得不能再推后才急急忙忙地趕出來,結果可想而知,是不會好的。


現在又遇到這樣的情況了,所以,今天要拼了老命擼出來,這樣才有緩氣的機會。


评论